细心

磕CP爱好者

© 细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

hp之绯闻

十三

夜里霍格沃茨十分安静,沿着走廊,一侧是灯光映衬的泛黄的青灰色墙壁,一侧是有幽蓝深邃的夜空,风声都清晰可闻。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德拉科觉得声音很耳熟。可是...这么晚了,他这么会出现在这儿?德拉科哈利藏在隐身衣下,贴壁而立,借着走廊昏黄的灯光,两个被拉得老长的身影拾级而下。

 

赛德里克和秋!

 

赛德里克提着灯和秋并排走着,不停地感谢着秋,“实在是麻烦你了,没想到麦格教授参加的会开到这么这么晚了,害你等了这么久。”

 

秋腼腆的微笑,“三强争霸赛第二场马上就开始,最近老师们大会小会不断,麦格教授说不定自己都开烦了。而且你不用这么客气,我还要感谢你能让我有机会参与到这场盛大的比赛中呐!”

 

两人相视一笑。

 

秋道,“明天一早我就派猫头鹰送知情同意书回家,傍晚的时候应该就能收到回信。”

 

赛德里克感谢道,“你也不用太着急,我现在送你回去,你先好好睡一觉,然后再派猫头鹰送知情同意书回家也不晚。”

 

猫头鹰,知情同意书,赛德里克和秋出现麦格教授办公室附近。几件事并在一起,德拉科觉得自己再猜不出来,自己真就是个傻子了!

 

“站住!”

 

德拉科猛的一把扯下隐形衣,目光紧紧盯着赛德里克,好像要在他身上烧出一个洞。

 

听到声音,赛德里克立即回头,就看见德拉科一脸怒气的盯着自己,内心哀叹一声,流年不利啊!侧过头冲着秋,一脸歉意,“我恐怕不能送你回去了。”秋目光在德拉科和赛德里克间回转,语带笑意打趣道“我倒是没什么关系,不过看来你有大麻烦了,那我先行离开了。”

 

秋离开了,现在哈利的处境极其尴尬了。哈利故作轻松的将目光转向空旷无人的一侧,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虽然哈利觉得这个时候自己最好找个借口离开,但是又觉得自己一会儿最好用隐形衣送德拉科回去,就鬼使神差的没有离开。

 

赛德里克本来打算挑一个德拉科心情好的日子慢慢的把事情告诉他,没想到先被发现,只希望德拉科一会儿不要太激动。赛德里克吐出一口浊气,定了定神,走向德拉科,“我可以解释。”

 

“解释?!你想解释什么?解释你们大半夜孤男寡女为什么出现在这儿?!解释为什么我不知道知情同意书?!还是解释为什么是秋?!”德拉科浅灰色眼眸中跳动着怒火。

 

赛德里克,“我只是想晚一些时候...”

 

“晚一些时候!怎么?你是想等到知情同意书签好,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告诉我,还想等到比赛现场我自己发现?!”德拉科冷笑,语速如连珠炮,一点儿都不给赛德里克解释的空隙。

 

这个时候,德拉科也根本听不进去任何理由,“是我不值得信任?还是在你心里我不如求秋重要?!”

 

德拉科越发激动,整个身子紧绷微颤,僵直如木板。赛德里克只想要把德拉科抱进怀里好好哄哄,这个时候不是讲道理的时候。

 

面对赛德里克的怀抱,德拉科毫无章法的挥着拳头发泄着一腔怒火,而赛德里克默默承受着德拉科的怒火。

 

赛德里克心中有无数的理由,且不说别的,湖中危险重重,又是深秋时节湖水冰冷,赛德里克哪里舍得德拉科遭这份罪。再则说,爱子如命的马尔福夫人也不会同意,而且精明的马尔福先生会忽视这份不同寻常的信吗?德拉科自己恐怕也是知晓其中利害的。

 

“我错了,德拉科~”赛德里克轻柔的安抚,适时地忍让远要好过针尖对麦芒的争吵。

 

德拉科依旧怒火难消,冷哼一声,一把推开赛德里克,直接扎进一侧黑暗的走廊中。

 

赛德里克叹了口气,看着德拉科消失的背影,看来只能再找机会解释了,等德拉科气消了,也许还好些。

 

不过现在还有些别的问题,赛德里克旋即回转头,“波特,这么晚了,你们怎么会出现这儿?”

 

赛德里克依旧笑意盈盈,只是哈利敏锐的察觉到这目光里有什么不同了,本来还想着用隐身衣送德拉科回去,没想到德拉科跑的这么措不及防。哈利扶额现在更尴尬了。

 

“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们的关系变得这么好了,好到可以一起违反校规?德拉科从来没跟我提过。”

 

赛德里克黑色眼眸幽深似水,语气中的质问越发明显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