细心

磕CP爱好者

© 细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龙凤——少年不知愁滋味,初遇

(。・ω・。)最近入得邪教,分享一个小脑洞。不知大家有没有同感,一入腐门深似海,从此女主都是路人甲。

 

许多年前,润玉初化形成功,被天帝接回天庭。

 

初入天庭,润玉紧握着天帝的手,活像只没见过世面的小兔子,一边好奇的张望着,一边又小心警惕着,只要一点风吹草动就立马躲在天帝背后。

 

此前润玉住在下界一处穷乡僻壤,进了天界,只觉什么都好。云层之上庄严巍峨的神殿,衣着华美的仙人,身形优美的仙鹤,只觉眼花缭乱。

 

润玉见旭凤的第一面,旭凤正张牙舞爪的教训着几个的仙童,只见他一人压着几个仙童,左右开弓,也不见得有什么章法,但胜在下手又快又狠又准,一旁的仙侍想拦却插不上手。

 

润玉立马躲回天帝背后,紧紧撰着天帝一节衣袖,又偷偷露出半个脑袋,悄悄观察,只想着不知道哪来的小煞神,真是凶恶的紧。

 

润玉哪里知道,旭凤不过百来岁的年纪却已‘威’震四方。小小年纪就将天后骄纵专横学了个十成十,走到哪打到哪,因有名师教导加之天赋异禀,一时之间竟也没吃过什么亏,越发骄傲自大,自认为拳打南山,脚踢北海,天下无敌,将天界上仙的子嗣欺负了个遍儿。

 

各位上仙也有苦难言,有心教训教训,可是如何能和一个半大的孩子动手。若是就怎么算了,看看自家孩子脸上青一块紫一块,又着实咽不下这口气。自此天帝的拜访者络绎不绝,访客们明里暗里要向天帝讨个公道,对旭凤多加管。奈何天后极其护短,这小魔王不出几日便故态萌发。自此每逢上天述职,上仙们第一要紧的事就是时时刻刻盯着自家孩子,生怕一个不注意就被这小魔王欺负了去。

 

看见旭凤又在欺负不知哪几家上仙的儿子,天帝紧皱眉头,一想到接下来又要接见前来告状的上仙,头就开始疼,不由大声呵斥,“旭凤!”

 

面对父帝的怒火,旭凤不情愿的放下拳头,十分遗憾的想,父帝再晚来一会,自己就能把他们都打趴下取得压倒性胜利。

 

旭凤磨磨蹭蹭上前,垂首而立,不时偷瞟着父帝脸色。陪同照顾旭凤的仙侍跟着哗啦跪倒一地,苦着一张脸等候天帝发落。

 

天帝铁青着脸,“旭凤你可知错?”

 

看着父帝脸色越发难看,旭凤赶忙认错,“父帝我错了,我..我...我们就是在切磋,对,我们就是在切磋!”

 

天帝冷哼,“你倒是越发混账了,打架越来越嚣张不说,谎话也是张口就来。我今日不教训教训你,天界颜面何在!”说着手中幻化出条藤鞭,对着跪了一地的仙侍到,“你们且按住他。”

 

仙侍们面面相觑,他们本是天后安排照顾小殿下的,若是叫小殿下挨了天帝的打,恐怕自己也没什么好果子吃。哗啦一片跪在天帝脚下,拦住天帝去路,齐呼,“陛下,不可啊!小殿下年龄尚幼如何挨的了您的藤鞭!”

 

眼见着父帝就要动手,好汉不吃眼前亏,旭凤立马跪倒在地,态度更加诚恳的认错,只是心中愈发着急,此时母神不在,无人搭救,如何是好?

 

旭凤心中焦急,当务之急是先派人找母神过来,不停冲着旁边跪着的仙侍使眼色。旁边小仙侍也是个眼尖的,偷偷一溜烟跑去请天后。

 

天帝愈发怒火中烧,“就是你们这群奴才,才叫这混账无法无天。”天帝刚想踢开这群奴才,却觉有人拉扯自己的衣袖,回首只见润玉怯生生看着自己,“父帝,那几位仙童还无人照料,还是先派人送他们去疗伤为好。”天帝这才发觉,只顾着教训旭凤,都忘记几位小仙童已躺在地上哎呦半晌了。天帝狠狠瞪了旭凤一眼,“今日看在你兄长的份上,先饶过你。”说着收起藤条,吩咐周遭仙侍送几位仙童前去治伤。

 

兄长?自己向来一人,哪来的兄长?旭凤抬头,父帝背后露出一个小脑袋,扒着父帝的胳膊,怯生生望着自己,好似自己一有什么轻举妄动,就立马躲回父帝背后。

 

天帝回首看着自己这个弱不禁风的长子,不觉语气也放软了几分。“润玉别害怕,出来见见你这个不成器的弟弟吧。”

 

润玉慢慢从天帝背后走上前,施了个不标准的礼节,细声道,“我是润玉。”

 

旭凤立马站起身来,脸上还带着青青紫紫的伤,满不在乎将散落在胸前的头发甩回身后,仔细打量着眼前的小人儿。

 

不由的有些嫌弃,面前此人,声音细细弱弱如蚊子叫,身子也瘦瘦弱弱,哪里有一点兄长的气势?旭凤微扬下巴,倨傲的想,明明我更高更壮更会打架,他叫我声兄长才对!。

 

不过...旭凤头微歪,脸皮倒是白白嫩嫩,闻起来也是清香甘冽,真像前几日母神送来的水晶凉糕,不知道手感是不是也一样,这样想着,人已经不自觉伸手向前。

 

眼前人表情倨傲,又陡然间伸出手,润玉以为旭凤又要动手,吓得又躲回天帝背后,怎么也不肯再出来。

 

旭凤不免担忧的望着躲在天帝背后润玉,这么胆小,人又这么瘦弱,长得像个女孩似的,叫什么不长眼的人欺负可怎么好?

 

旭凤叹了口气,语气不觉温柔了几分,“你别害怕,以后在天界我旭凤罩着你。”

 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4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