细心

磕CP爱好者

© 细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亲爱的,这是爱情!

突然之间涨了这么多粉,吓了一跳。不过作为一名考研狗,更新可能会很随意的。-=≡ヘ(*・ω・)ノ

 

午后小憩之后,月下仙人习惯性的拿起姻缘簿,开始喃喃自语,“陆涛,王莲儿,一个谦谦公子,一个名门淑女,天生一对,佳偶天成。”不禁眉开眼笑,“待我红线一牵,保你们三年抱俩,夫妻和美!”待看到下行,又眉头紧皱,“陈文锦,李宓,夫妻十年无所出,夫弃旧怜新,妻郁郁而终。”不住连连叹气,“既然缘浅,也该斩断红线,另觅良缘。”

 

旭凤悄悄扒着门缝,只见叔父又是笑又是叹气,实在有意思的紧,就猫着腰溜进去,一把扑到月下仙人的背上,“叔父你偷偷看的什么有意思的书,一会笑一会伤心的,快给我看看!”

 

月下仙人正专心忙于工作,突然之间叫这混小子吓了一跳,卷起姻缘簿,狠狠敲了旭凤脑袋两下,“去去,就知道玩,叔父这儿还有工作呐!”

 

“工作?就是把两个小泥人系在一起又解开?”旭凤从月下仙人背上滑下,顺势转到桌旁摇椅处,很是放荡不羁的躺了上去,“没意思,没意思!”

 

月下仙人急了,心道你看不起我可以,看不起我的工作就不行!“嘿!臭小子你懂什么!你知道一根小小红线藏着多少因缘际会!都少人因此缘聚,又多少人因此缘散,你知道吗,你!”

 

旭凤满不在乎的拨弄桌上小人,“一根小小红线能有什么用?”

 

看着旭凤懵(满)懂(不)无(在)知(乎)的表情,月下仙人深感责任重大,必须好好教育教育,“这小小红线是凡人的姻缘线,将两个小泥人拴在一起,他们就能永远相守在一起。”

 

旭凤皱眉,十分不解,“他们为什么要永远在一起,一直和一个人玩,不会觉得无聊吗?”

 

月下仙人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旭凤,“玩玩,就知道玩。”叹了口气(今天叹气格外多)继续解释,“二人彼此互相喜欢,相互约定,然后结为一家,才要相守。这就是爱情,你懂么臭小子!”

 

互相喜欢?一家人?爱情?旭凤一手扶着下巴沉思,“我明白了。”说着抓起一旁红线团,一溜烟跑了。

 

这下月下仙人不明白了,“你明白什么了?”转念一想,“旭凤难道早恋了?这小小年纪的,怎么能行!”旋即又松了口气,“小孩子嘛,又不是我教坏的。”

 

入夜,润玉又一次偷偷溜到濯清池中玩耍,润玉本体为龙自然更亲水些,自从第一次见到这满池清波,便十分喜欢,常在无人之时溜来玩耍。

 

润玉坐在池边,双腿化为银光闪闪的龙尾,百无聊赖的搅动这一池静水。夜风微凉,润玉头枕着双臂惬意的倚着身后大石头,看着这满天星辰,心旷神怡。

 

天庭日子并没有润玉想象中的开心,至少润玉时常不开心。在这天庭之中,父帝踪影难寻,又无至交好友相伴,润玉只觉得自己仿佛被遗忘在在这偏僻清冷的璇玑宫,也只有旭凤不时地到访,这璇玑宫才显得有些生气。润玉叹了口气,总觉的这世事太难圆满。

 

旭凤一路到濯清池边时,只见池中水波荡漾,浮光粼粼,尤其是那条银光闪闪的龙尾,漂亮的紧呐!旭凤留着口水就直扑过去,一把抱住大龙尾巴,努力想要攀上去,好拽下几片龙鳞来玩。

 

润玉龙尾被抱,一时受惊,一个神龙摆尾,就将旭凤甩开。龙尾变回双腿,润玉起身这才看清池中扑腾着的正是旭凤,不禁抚掌大笑,“我从前只听过落汤鸡,没成想今日到见了落水的凤凰。”

 

旭凤在池中起起伏伏,扑腾愈裂,声嘶力竭,“润玉~润玉~我不会游泳!”润玉沉默半晌,“你站直身子试试。”

 

旭凤裹紧浴袍,生气的将脸撇过一边,实在太丢脸,谁能想到这池水只有半人高,该不是个洗澡池吧!

 

润玉忍俊不禁,一边轻柔擦拭旭凤的头发,一边小心道歉,“好啦好啦,别生气,我确不该嘲笑你。”说着又忍不住笑了起来,“你若喜欢银色龙鳞,直接说与我便好,何必非去这水池子里扑腾一圈。”

 

刚做了这蠢事,旭凤本就又羞又怒,没成想润玉两次三番打趣此事,实在可气,“你还说,你还说!”

 

润玉几日来的抑郁心情一扫而空,强忍着笑,“好好好,我不提了,我不提了,一会儿我多拽下几片龙鳞做成项圈给你赔罪。”

 

旭凤回首,显然已将此前之事抛到九霄云外,立即眉开眼笑的回道,“你送我龙鳞,我也有好东西给你。”说着神秘兮兮的从怀中掏出一团红线,“这是叔父的姻缘线。”

 

润玉不解,“这红线可有什么特别之处?”

 

旭凤凑到润玉跟前,拉着润玉的手,将红线拴上,“叔父说,一家人互相喜欢,拴上红线就能永远不分开。叔父还说...还说...”旭凤挠挠头,“哦,对了,这是爱情!”

 

旭凤一双桃花眼大而明亮,笑得喜人,“我可喜欢你了,你呐?”

 

润玉不知为何,脸上染上一层红晕像极早晨爬上地平线的朝霞,浅薄的一层。或许是从来没有人说过喜欢自己,润玉声音中不觉略带几分羞涩,“我亦喜欢你!”

 

旭凤忽然眉头紧皱,“你快帮我把这红绳系上,我一只手怎么也不好。”

 

润玉又忍不住笑了,这大概是自己在天庭中笑得最多的一天。

 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5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